close
  戒煙,這二字對男人來說,真的是件無意義的事,我想~女人聽到這句,定會不予置評的。我不知該如何來解說"抽煙"這個行為的定義,但在我的認知範圍裏,它所代表的是~像個男人’成熟’有個性’魅力’酷’長大’解悶等等的,其實這很無知幼稚我知,尤其是對女生或是對沒抽煙的人來說,是吧?哈~
 
  我的煙齡約十七年,在我高二時就有在抽煙了,說實在話我也知抽煙不好,但一抽煙了,就真的不太好戒了,尤其是對學生來說,新奇,成熟,酷,所以很容易就上癮了,其實在我抽煙的其間我也有想要戒過,但,都告失敗了,最長久的也只戒過三天,不戒還好,越戒抽越爽,哈,因為戒一,二日再抽,會抽更兇。
後來就再也沒想過要去戒煙,想說就這樣子抽到掛吧。其實呢。沒煙抽的時候,會更無聊,右手食中指會不由自主的比出夾煙的手勢出來(就像是比個YA!!)然後自己假裝在抽煙,呵~抽煙時,腦袋會感到暈沉沉的,心情感到很愉快,飄飄然~有時會不由自主的笑一笑,但是,煙真的不好聞,尤其是二手煙。
想戒煙的人,說真的很不簡單,朋友,環境是引响最大的關鍵,戒煙一開始,朋友會笑的說:戒什麼煙啊,來~抽吧,要不然就是客戶請,你~能不抽嗎?不抽就是不給面子,尤其是有抽後來又戒的人,環境方面也是,在一個大家幾乎都在抽煙的環境下你能不抽,那就更不簡單了,
例如:當兵時,學長學弟長官請抽煙,這是時時刻刻都在發生的事,很正常,我當兵時,就抽了不少,退伍的送泡麵香煙,
新兵完訓也送我煙,有時怎麼抽都抽不完,哈,所以自己想了想,戒個屁,戒什麼煙啊,抽吧~人生。
 
  當完兵出了社會,也是一樣抽個不停,朋友,同事你請我我請你的,說真的,有煙抽,真好。真的。好好~~~~無聊時,在想事情時,和朋友聊天時,每天中午飯後時,啊~天啊,來一根,真的是。。。上了天堂啊。抽煙真的是超棒的啦。
 
  但是,我戒了。天殺的,我竟然戒煙了,說實在話,我到現在還有點不太敢相信我戒了,唉~因我還老是幻想到我在抽煙,且非常的真實,真實到感覺是"真的"在抽煙,因我感覺到頭好昏,但~我真的沒在抽了。為何戒煙?其實該說~男人在什麼情況下才會戒煙呢?關於這點,我上班的襄理有說:男人會戒煙有二種情況,一是已成家的男人,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而戒,二是為了~愛情。我想襄理她說的很對,男人真的是不會無緣無故而戒煙的,我也不想打太多癈話,是地,我是為了一個女人而戒,我想我是"頭殼壞了",為了愛情,雖然,這段情感結束了,心情還在回復中,但是心中還有她的影子,所以~所以我仍戒煙中,我想~~~當某一天我不再想起她時,我會開始抽煙吧!(你~捨得抽嗎?)
 
唉~又想抽煙了。
 
愛情,也該戒了。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福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